mac安装虚拟机双系统的利与弊

所属分类: 软件教程 / MAC教程 阅读数: 845
收藏 0 赞 0 分享

MAC电脑有它自身的优势,但是由于很多WIN系统上的软件没有移植到MAC上去,导致很多朋友需要通过虚拟机安装双系统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小编为大家例举了虚拟机安装双系统的利与弊,如果你正打算这么操作,先看下本文才决定。

虚拟机算是程序中的系统,他所虚拟的系统肯定不如原身机子的配置,原先在联想笔记本虚拟过苹果(很伤不起,拖的不是很动,这个跟机子的配置有关),这次在苹果机子上虚拟的win8,因为苹果的配置问题win8的系统读数比联想那个机子还要高,所以系统的操作流畅性一点问题都没有,这里说说几点用后感。

1、分区双系统和虚拟机系统

大家知道分区双系统之间切换系统需要重启电脑来切换,而系统下的虚拟机系统之间的切换只是窗口间的切换,启动系统那就不用说了,不管分区还是虚拟机系统都是要启动了,这种切换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哪个方便,特别电脑在不经常关机的情况下,这种切换的感受大家懂得,至于流畅性的问题跟机子配置有关,这里不多说了,大家以自己机子的配置和接受性来决定。苹果下的切换系统更为方便,把虚拟机直接设成全屏,两系统间的切换完用可以用触板的手势功能四指左右划(可以自己设置)来快速切换,非常方便。

2、硬盘的访问

这个对主系统来说应该没有问题,基本上没限制,但是对虚拟机有一定的限制,当然在虚拟机下可以设共享来访问硬盘,之间倒文件基本上没有多大问题,问题在于哪里呢,问题在虚拟机下只有一个硬盘(其实就是主系统下一个文件),所以除这个盘之外能访问的硬盘都是要通过虚拟机设共享来实现,这样问题就来了,像安装软件呀,软件内读取或存放档案呀就存在了问题,由于这样原因很多文件就不得不存在虚拟盘下。举个本人例子,每天呢都要更新excel数据,所以不喜欢放在虚拟盘,放在共享盘,这个行吗,当然行,一般搞做都没有什么问题,本人的问题在于用网盘备份,也就是excel文件每天都是通过网盘自动备份到网上的,而网盘软件却不能读取系统外的硬盘内容,也就是在共享盘里的东西网盘不认,所以就不得不放在虚拟盘里,但因为双系统我们还有个办法实现共享盘存方,如果大家不觉的我这个方法麻烦,大家可以试试。方法如下,在虚拟机里装云盘,这样可以把虚拟盘里的数据上传到云盘,而在主系统里也就是苹果系统里装个网盘的同步版,同步到硬盘内任何的文件夹内,这样很绕吧,但实现了非虚拟盘存放数据不用每天去手动搞到别的文件夹。本人最重要的备份东西也就这个所以比较看重(虽然这么绕主要目的就是防止虚拟盘出问题,也许有人说出问题网盘再下下来呀,是的可以再下下来,但是这样做每天都在帮你自动的完成,很自动化不是很好吗)。

3、游戏问题

本人现在其实很少玩游戏,也就偶尔玩下qi pai 还有玩了好多年的问道(现在也很少玩),游戏qi pai 我想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其它类游戏鼠标会玩飘移特技,就是在游戏窗口内到处飘无法定位,网上搜了一下虚拟机很早前就有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也搜了好几个方法都无法解决我虚拟机下玩问道,虽然很少玩,但是也很可惜,如果偶尔想玩下就没的玩了。

 

网友观点一:

1.双系统和虚拟机哪个对 OS X 系统的正常使用的影响小一些。都没有影响。

2.如果以后 OS X 系统可以用的很溜不再需要留个 Windows 的系统以防万一。双系统和虚拟机都是能够删掉的吗?在同样使用时长的情况下,删掉之后的电脑和没有装过双系统或虚拟机的电脑相比会有什么不同吗(伤害)?可以。没有影响。

3.虚拟机不用的时候是呈关闭状态的吗?就是只要不打开虚拟机,Mac 就能和没装过一样。不会影响正常使用速度,不会异常发热,对吗?运行速度跟是否异常发热跟你在 OS X 环境下使用的软件有关。不知道你用你的 Mac 来干什么,但是一般不会太可怕。

4.我的电脑是13寸 Pro i5 处理器 8g 内存 512G 。 Windows 是能不用就不用。可能就装个百度云管家。顶多再加 Windows 版的 Office 2013 。以后使用中还遇到 Mac 不能解决的才可能会再装新的软件。这样的情况下。装哪个好一些。

 

网友观点二:

首先,两种方法都不会对电脑造成巨大伤害,“风扇声音大”也只是说说而已,基本不玩游戏也不会听到。

其次,虚拟机性能一定没有双系统好。

第三,即使装了双系统也可以从虚拟机里启动windows。(再读一遍)最后,既然是512g硬盘,还是毫不犹豫地装双系统吧。划分个60g给windows就够了。

 

网友观点三:

1.双系统和虚拟机哪个对 OS X 系统的正常使用的影响小一些。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方面的影响? 如果打游戏,入手PC不要用mac book打游戏 如果不玩游戏,那么我觉得虚拟机会比较好,我曾经双系统,但是windows 文件越来越多,然而分区不够,所以删掉了win,换成pd 虚拟机+win7,发热正常。

2.如果以后 OS X 系统可以用的很溜不再需要留个 Windows 的系统以防万一。双系统和虚拟机都是能够删掉的吗?在同样使用时长的情况下,删掉之后的电脑和没有装过双系统或虚拟机的电脑相比会有什么不同吗(伤害)? 都可以删掉,双系统见上一问;虚拟机曾经手贱升级pd导致打不开,卸载重安,完事!

3.虚拟机不用的时候是呈关闭状态的吗?就是只要不打开虚拟机,Mac 就能和没装过一样。不会影响正常使用速度,不会异常发热,对吗? 是的。虚拟机其实就相当于一个app,但是这个app相当于一个win的电脑,不知道可不可以以这样理解?

4.我的电脑是13寸 Pro i5 处理器 8g 内存 512G 。 Windows 是能不用就不用。可能就装个百度云管家。顶多再加 Windows 版的 Office 2013 。以后使用中还遇到 Mac 不能解决的才可能会再装新的软件。这样的情况下。装哪个好一些。 如果楼主为了用百度云的话是和我一样的,但是最近我发现一个下载器 Arial2GUI 你去百度看看,有大神发过,而且有百度云插件,直接用arial 下载百度云的东西,不用再开虚拟机了,而且不限速。至于office,macbook有,而且我觉得好看

更多精彩内容其他人还在看

如何转换Mac上的Pages,Numbers和Keynote在Windows10上工作

最近,有不少网友问小编怎么把ios上的Pages,numbers,keynote转换到windows上打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这篇如何转换Mac上的Pages,Numbers和Keynote在Windows10上工作的方法教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收藏 0 赞 0 分享

修改微信跳一跳分数教程 MAC下微信跳一跳作弊脚本源码

本篇文章给大家分享了在MAC环境下如何修改微信跳一跳小游戏的分数以及分享了微信跳一跳作弊脚本源码,有需要的朋友学习分享下吧。
收藏 0 赞 0 分享

Mac电量如何用表情符号表示 Mac用表情符号显示电量的方法

现在的mac已经逐渐取消了剩余电量的提醒和显示,这让用户感觉有点不方便,不过mac支持使用自定义表情符号或者罗马数字显示电量状况,那么适合在mac上使用表情符号显示电量呢,本文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步骤
收藏 0 赞 0 分享

Mac 屏幕录制与gif图片制作方法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Mac 屏幕录制与gif图片制作方法的相关资料,这里详细介绍了具体的步骤,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收藏 0 赞 0 分享

Mac 常用终端命令整理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Mac 常用终端命令整理的相关资料,对于常用命令进行了整理,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收藏 0 赞 0 分享

Mac中文版Adobe Acrobat XI Pro完美可升级方法及详细安装教程

Adobe Acrobat X Pro简体中文版是Adobe官方出品的PDF文档全能解决方案套件,而且不同于其他的Adobe软件,下面就详情来看看Mac中文版Adobe Acrobat XI Pro完美可升级安装教程吧
收藏 0 赞 0 分享

night shift什么功能 Mac电脑打开Night Shift功能方法

显示屏中发出的蓝光会影响人体褪黑素的产生,这是一种大脑所分泌的激素,其作用是让身体入睡。本文给大家介绍Mac电脑打开Night Shift功能方法,需要的朋友参考下
收藏 0 赞 0 分享

iMovie剪辑视频时卡死闪退?苹果iMovie资源库打不开的具体解决办法

有网友称自己在使用 iMovie 剪辑视频时出现了软件卡死闪退的情况,有时会收到“未能完成该操作,权限被拒绝。怎么办呢?下面就详情来看看苹果iMovie资源库打不开的具体解决办吧
收藏 0 赞 0 分享

Office2016 for mac 中文版破解方法附下载地址 Office 2016 for mac怎么激活

日前,微软发布了针对os系统的Office 2016 for mac,不少苹果电脑的用户都下载的该办公软件,却因为不懂得如何激活该软件,而不能及时的体验到微软最新办公软件。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Office2016 for mac 中文版破解方法,一起来看看今天的Office 201
收藏 0 赞 0 分享

ARCHICAD21 Mac版怎么安装?ARCHICAD 21 Mac版安装及破解图文教程

ARCHICAD 21 for Mac是一款非常好用的三维设计软件,很多朋友不知道破解版的如何安装,今天小编就为大家带来ARCHICAD 21 Mac版安装及破解图文教程,一起看看吧
收藏 0 赞 0 分享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