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 连接 SQL SERVER 2008的方法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 ASP编程 阅读数: 1391
收藏 0 赞 0 分享

虽然网上有很多介绍,但是我还是费了很大的劲才连上。(要安装IIS和SQL SERVER)

新建一个*.asp文件,键入

<%
 set conn =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open "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local;uid=sa;pwd=******;database=database-name"
%>

比较标准的

需要注意的是:
DataServer  = "127.0.0.1" 
DataServer  = "(local)" 
都是可以使用的

ConnStr="driver={SQL Server};server="&dataserver&";UID="&datauser&";PWD="&databasepsw&";Database="&databasename
ConnStr="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local);uid="&datauser&";pwd="&databasepsw&";database="&databasename

其中,provider后面的不用管,照写;source后面的可以是ip地址,这里我用的是本地的;sa是内置的

用户,它的密码是你在安装的时候设置的;database后面是你要连接的数据库的名称,例:mydatabase

(不需扩展名)。

连好后就能操作数据库了。

下面是一个通过表单(FORM)传递信息并存到数据库的样例。

HTML文件: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html>
<body>
<form name="Form" action="*.asp" method="post">
<input name="Name" type="text"><br>
<input name="Password" type="password"><br>
<input  type="submit">
</form>
</body>
</html>

ASP文件:(文件名与上面action后面的*.asp相同,且保存在同一路径下)

<%
 dim sql
 sql ="select * from table-name "
 set conn=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open "provider=sqloledb;source=local;uid=sa;pwd=*******;database=db-name"
 set rs=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rs.open sql,conn,3,2
 rs.addnew
 rs("name")=request.form("Name")
 rs("pwd")=request.form("Password")
 rs.update
%>

更多精彩内容其他人还在看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错误类型:Provider (0x80004005)未指定的错误 的一个处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asp可以正常运行,但只要连接数据库就提示,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错误'80004005'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收藏 0 赞 0 分享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错误处理

ASP错误处理
收藏 0 赞 0 分享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收藏 0 赞 0 分享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