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实现新评论自动发短信提示的代码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 ASP编程 阅读数: 1475
收藏 0 赞 0 分享
我很想自己写一个这样的程序,不过wordpress是php的,我blog是ASP的,只好用ASP写代码了。经过一番折腾测试,终于让我的梦想变为现实。
程序的流程是这样的,当有人发表评论的时候就会把那条评论发到我手机上,是通过过一个网站的api接口实现信息发送的,其实就是飞信的api。飞信不是可以自己发信息给自己吗?原理其实很简单。
提醒:你手机必须开通飞信功能。

例子:

====A.ASP====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FORM name="form2" action="ok.asp?id=1 method="post">
<textarea id="content" style="WIDTH: 60%; HEIGHT: 70px" name="liuyan" rows="4" cols="75"></textarea>
<INPUT type="submit" value="发 布" name="gg">
</FORM>

这是一个表单,要提交留言

====OK.ASP====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dim c
c=request.form("liuyan")
set xmlhttp=server.createobject("Microsoft.XMLHTTP")
xmlhttp.open "get","https://sms.api.bz/fetion.php?username=你手机号码&password=飞信密码&sendto=你手机号码&message="&c&"",false
xmlhttp.send()

接收页面
---------结束-----
恩,代码基本就是这样,好简单哈。不过我是测试了一个多小时才测试成功的啊。其实这个api可以做好多事,这只是一个小应用,大一点的应用可以做一个如服务器是否在线,如果服务器或网站不能访问就发信息提醒,哈哈。不错,像个网站保姆的功能。
红色字体是核心代码,关于那个跳转页面的代码我用了几个都不行,跳转要么失败要么跳转到那个页面全屏显示,这都是我不想见到的。到最后我就用了我之前使用过的一段代码,我以为不行,想不到一放上去就ok了。

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请发表一条评论,我看看是否真的稳定,不过不要发那么多哦,我手机内存不多,满了就挂了。
更多精彩内容其他人还在看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错误类型:Provider (0x80004005)未指定的错误 的一个处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asp可以正常运行,但只要连接数据库就提示,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错误'80004005'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收藏 0 赞 0 分享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错误处理

ASP错误处理
收藏 0 赞 0 分享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收藏 0 赞 0 分享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