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和Gb2312乱码问题的终结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 ASP编程 阅读数: 460
收藏 0 赞 0 分享

研究好多天了,也试过好多办法了,总结出目前发现最好的方法:
先说一下基本的东西:
<%@ codepage=65001%>UTF-8
<%@ codepage=936%>简体中文
<%@ codepage=950%>繁体中文
<%@ codepage=437 %>美国/加拿大英语
<%@ codepage=932 %>日文
<%@ codepage=949 %>韩文
<%@ codepage=866 %>俄文

codepage指定了IIS按什么编码读取传递过来的串串(表单提交,地址栏传递等)。

出乱码的原因也就是网站要整合的时候模块编码不一样引起的。
就像我的博客一样,整合的时候都会出这个问题,因为BLOG是Utf-8的,
近来很多网友都在为这个问题咨询,我尝试了很多种方法。
最方便的方法如下:
不要转换任何模块网页的编码该utf-8的还是utf-8,该Gb22312的还是Gb2312
在Utf-8模块的包文件(如conn.asp,但是要注意conn.asp必须是在第一行调用)最前面加上
<%@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65001"%>
<%Session.CodePage=65001%>
在GB2312模块的包文件最前面加上
<%@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36"%>
<%Session.CodePage=936%>
其他编码的类推。

更多精彩内容其他人还在看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错误类型:Provider (0x80004005)未指定的错误 的一个处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asp可以正常运行,但只要连接数据库就提示,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错误'80004005'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收藏 0 赞 0 分享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错误处理

ASP错误处理
收藏 0 赞 0 分享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收藏 0 赞 0 分享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