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SQL2005在新建复制找不到存储过程提示错误:2812 的解决方法

所属分类: 软件教程 / 系统工具 阅读数: 414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一台服务器重装系统后,用附加表再配置同步复制的时候出错:

sql server 无法创建发布 找不到存储过程 错误 2812

SQL SERVER 2005中,有数据库DB1,在A服务器上。由于要更换服务器,要把数据库DB1迁移到B服务器上。而DB1是用于同步复制的。粗心的你没有把同步复制(发布和订阅)删掉,就直接把DB1.mdfDB1_log.ldf两个文件到B服务器上附加。附加成功了,原来的程序都能连接上,你以为大功告成。但是,几天过后,当你想把服务器重新同步复制,以作实时备份时,你发现自己的倒霉时刻到了。SQL SERVER 2005 像病了一样,只提示:“找不到存储过程’’…错误:2812

       如果你的经历与以下的不完全一致,那么这篇文章可能也值得你参考。

       但如果你的经历恰好一样,而且你在GoogleBaidu上苦寻答案而不觅,那么,这篇文章或者能帮你一把。

       如果数据库迁移后,数据并没有更新过。那么你的想法是把这个该死的数据库分离,然后再重新把去掉同步复制的干净的数据库迁移过来。但是,如果你的新数据库已经投入生产,那么,请参考我的方法:

       打开B服务器上的DB1数据库的系统表,你会发现有12个表在里面。这12个表就是因同步复制而产生的,包括:   

/视图

有记录

复制必需

Mspeer_lsns

 

 

Mspeer_request

 

 

Mspeer_response

 

 

Mspub_identity_range

 

 

Sysarticlecolumns

Sysarticles

Sysarticlesupdates

 

syspublications

Sysreplservers

 

Sysschemaarticles

 

Syssubscriptions

systranschemas

 

 

sysextendedarticlesview

 

        问题就出现在这里了。这12 个系统表和1个视图是因同步复制而生的,如果没有发生同步复制,他们是不会出现的。我们把mdfldf文件直接迁移过来,数据库里面的这些系统表和视图也随之而来了。

       不能简单的把这12个系统表和1个视图删掉,这样同样不行。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摸索后,我发现了问题的真正所在。

       我们看一下系统表 sysreplservers的内容,有两列:

Srvname

Srvid

旧服务器名称

0

       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了。我们把该表的记录删除。

       然后随便发布一次。

       再把该发布删除。

       至此,该数据库中的陈旧同步复制信息已经去除,数据库重新变得洁净可爱

更多精彩内容其他人还在看

冰点还原精灵如何卸载,冰点还原精灵卸载方法图文方法

有很多网友说装了冰点还原精灵后想卸载,可又不知道怎么卸?网上下的工具不是报毒就是用不了,在这里小编详细图文教您们一遍。
收藏 0 赞 0 分享

冰点还原精灵图解安装使用方法(安装,卸载)

冰点还原精灵(DeepFreeze)是由Faronics公司出品的一款系统还原软件,它可自动将系统还原到初始状态,保护系统不被更改,能够很好的抵御病毒的入侵以及人为的对系统有意或无意的破坏
收藏 0 赞 0 分享

VMware vSphere最低内存2G的限制的解决方法

VMware vSphere对硬件的要求比较高,但是对于测试系统来说我们是希望配置要求越低越好,CPU的要求卡死在哪里,必须要64位系统,安装客户机必须要支持VT技术才能安装64位的,这些是没什么好商量的
收藏 0 赞 0 分享

如何给虚拟机提速

虚拟机为计算机提供虚拟硬件,可以在一台电脑上同时运行多个虚拟的操作系统。与此同时,它对电脑的配置要求也比较苛刻(尤其是内存与处理器)。
收藏 0 赞 0 分享

鲁大师设置代理服务器的完整步骤(图文教程)

鲁大师也可以设置代理服务器的
收藏 0 赞 0 分享

鸟叔来袭 你电脑的驱动hold住了吗

本文为如何安装使用驱动人生的教程
收藏 0 赞 0 分享

鲁大师设置开机启动和禁止自动升级的方法

在本文中我们将会看到的是鲁大师如何设置开机启动和禁止自动升级的方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用虚拟机玩游戏的经验总结

本文介绍了如何用虚拟机来玩游戏
收藏 0 赞 0 分享

使用RAM Disk将IE临时文件夹移动到内存,加快IE浏览速度[图文]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一款非常有意思的软件RAM Disk,它可以将内存变成硬盘使用,是一直比较高级的使用方法。当然硬盘的容量相比内存要大得多,为什么还要将内存当硬盘使用呢
收藏 0 赞 0 分享

DevCon 命令行实用工具可替代设备管理器 devcon.exe使用说明

DevCon 实用工具是一种命令行实用工具,可以替代设备管理器。使用 DevCon,您可以启用、禁用、重新启动、更新、删除和查询单个设备或一组设备。DevCon 还提供与驱动程序开发人员有关、但无法在设备管理器中看到的信息
收藏 0 赞 0 分享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