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如何创建第一张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 oracle 阅读数: 2047
收藏 0 赞 0 分享

对于Oracle数据库的使用,创建一张符合自己需求的表是至关重要的,下面就让我们进行创建第一张属于自己的表

创建表时有两种种方式:

(1)在cmd里边更具需要进行创建

(2)在sql developer中进行创建,而对于在可视化界面sqldeveloper中创建时,也有两种方式,即一种是使用命令直接进行创建,另外一种是使用可视化界面按钮进行点击创建

下面就是创建的具体过程:

(1)首先我们进行数据的连接,在SQLdeveloper中进行操作,在使用sqldeveloper时需要下载sqldeveloper,点击此处可下载:下载sqldeveloper,下载安装之后,打开sqldeveloper软件,然后点击左上角的绿色的“+”,就会弹出如下图所示对话框,(在设置的时候首先需要对账户解锁,首次登陆最好使用管理员已解锁账号进行登录,登录方式与此类似)然后进行设置

图1 登录Oracle系统

在连接成功之后我们能够看到如下所示界面

图2 连接成功后的结果显示 

(2)开始创建表,我们进行创建一个有关新闻信息的简单表,其中包含信息如下所示:

图3 所要创建的信息表

下面进行表的创建:左键点击要建表的数据库连接名打开,在“表(已过滤)”选项进行右键单击选择“新建表”,然后出现新建表对话框,具体步骤如下图所示:

图4 新建表

接着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进行设置表格式,具体步骤如下所示,对于需要添加字符的字段双击修改即可,然后进行保存:

 图5 表的创建

保存完之后,可在右侧看到如下所示表样:

图 6 创建的新表

接这就让我们来进行数据的插入,如下代码所示:

Insert into newmessage values( 1,1,1,1,'苏姑娘的新闻管理系统网站开始运营了','今天是公历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苏姑娘的网站正式开始运营,其中,丰富的题材将是本网站的亮点', 'www.csdn.com含有很多好文章','苏姑娘','苏姑娘','admin',1,'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100,1,1);select * from newmessage;

插入后界面如下所示:

图7 插入成功后的结果界面

以上就是新建一张表的过程。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脚本之家。

更多精彩内容其他人还在看

Oracle 子程序参数模式,IN,OUT,NOCOPY

Oracle 子程序参数模式主要有IN,OUT,NOCOPY,IN和OUT可以组合,OUT和NOCOPY也可以组合使用.
收藏 0 赞 0 分享

Oracle 存储过程加密方法

Oracle 存储过程加密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收藏 0 赞 0 分享

oracle 多个字符替换实现

CSDN上的一个网友,需要一个sql语句的解决方案需求是这样的求写oracle多个字符替换(有测试数据)
收藏 0 赞 0 分享

Oracle 存储过程教程

一个简单的oracle分页存储过程的实现和调用。在看了众多的分页存储过程以后发现都是针对sqlserver的,而没有oracle的,因此想写一个关于oracle的存储过程,因为我用到的数据库是oracle。
收藏 0 赞 0 分享

oracle 更改数据库名的方法

这两天一朋友问如何更改数据库名,于是做个测试,简单记录下,以便说明问题。
收藏 0 赞 0 分享

Oracle 分析函数RANK(),ROW_NUMBER(),LAG()等的使用方法

Oracle分析函数RANK(),ROW_NUMBER(),LAG()等的使用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收藏 0 赞 0 分享

Oracle字符集修改查看方法

Oracle字符集修改查看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一些实用的sql语句

一些实用的sql,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收藏 0 赞 0 分享

Oracle中sys和system的区别小结

SYS用户具有DBA权限,并且拥有SYS模式,只能通过SYSDBA登陆数据库。是Oracle数据库中权限最高的帐号 SYSTEM具有DBA权限。但没有SYSDBA权限。平常一般用该帐号管理数据库就可以了。
收藏 0 赞 0 分享

oracle 存储过程和触发器复制数据

oracle 存储过程和触发器复制数据的代码,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收藏 0 赞 0 分享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