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XMLDOM在不支持FSO的服务器上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 ASP编程 阅读数: 530
收藏 0 赞 0 分享
使用XMLDOM创建HTML文件有些朋友的主机不支持FSO,但又要生成HTML文件,是不是有些为难呢?

而现今支持ASP的主机一般都采用微软OS,而这些OS一般都是win2k server及以上系统,就算不安装XML PARSER同样会支持XML parser解析

而XMLDOM也有个 .SAVE方法.通过这样我们就可以来在不FSO的主机上生成HTML文件了.

首先,说明一点.注意HTML与XML代码的规范化.
HTML
<input name=t1>
这是没有问题的,标准的写法应该是 <input name="t1">
但是如果是xml里
<input name=t1>肯定是错误的,因为XML的节点属性值要求在引号之内.
同样 <input name="t1">也是错误的,因为XML需要封闭的结点,你可以写成
<input name="t1"></input>,但 <input name="t1"></Input>也是错误的,因为XML区分大小写
对于 input 这个XML节点,它的TEXT值为空,从而可以写成 <input name="t1" />
这样就符合XML规范了.
再比如html里的<br>在XML里要写成<br></br>或<br/>
html里的image
<image src="test.gif">
在XML里要写 <image src="test.gif" />

还有特殊字符",>,<,',&,节点不允许交叉等等,先说这么多了,至于XML文档的规范化不是本文重点,请参阅相关资料.

如何用 fso 生成一个 html文件这里也就不说了.但是如果用FSO,你的意原是要生成这样的HTML文件

<html>
<head>
<title>test</title>
<body>
<p><img src="test.gif">
</body>
</html>

这里少写了</HEAD>,对于HTML来说,浏览器可以容忍.
但是要生成具有XML规范的文档,就必须是

<html>
<head>
<title>test</title>
</head>
<body>
<p><img src="test.gif" /></p>
</body>
</html>

如何将这一段XML格式化的文档存入服务器呢?
dim xmlString
xmlString="<html>" & chr(10) & "<head>" & chr(10) & "<title>test</title>"  & chr(10) & "</head>"  & chr(10) & "<body>"  & chr(10) & "<p><img src="test.gif" /></p>" & chr(10) & "</body>" & chr(10) & "</html>"
dim xmlDoc
set xmlDoc = server.createObject("Msxml2.DOMDocument")
xmlDoc.loadXml(xmlString)
xmlDoc.save(server.mappath("test.htm"))
set xmlDoc=nothing

这里用到了 xmlDOM.loadXml() 方法,它加载一段XML DOCUMENT到对象中.
为什么要大家将准备生成的HTML写成XML规范的的原因也在于此,因为LOADXML()方法只支持符合XML规范的文本字串

当然需要有对目录的写权限
创建HTML文件
更多精彩内容其他人还在看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错误类型:Provider (0x80004005)未指定的错误 的一个处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asp可以正常运行,但只要连接数据库就提示,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错误'80004005'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收藏 0 赞 0 分享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错误处理

ASP错误处理
收藏 0 赞 0 分享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收藏 0 赞 0 分享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