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 类 Class入门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 ASP编程 阅读数: 1392
收藏 0 赞 0 分享

Class 声明 

声明一个类的名字,就是定义一些变量,属性,方法来组成一个类  

这是真的!!!?VBScript中能用类!?!?不知道能不能用于ASP!?这样的话,我就不是能写出像object一样的ASP程序?!说干就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自个动手吧!

我们常常看到别的程序语言中中都有类的说明,PHP,VB,C++,这个在VBScript中的类的说明,我是第一次听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就是网站开发,在这个里面多多少少搞出点经验,像模像样也能自诩为"内行",所以我就来分享一下我所知道的这个新的东东。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这个代码吧!(window2000+IIS5.0通过测试) 

<% 
''声明一个名为aspcn的类  
Class aspcn 
Private aspcn 
''初始化类 
Private Sub Class_Initialize 
aspcn="Aspcn Is Good!<br>" 
End Sub  
''定义一个函数 
Public Function DoIt() 
DoIt=aspcn 
End Function 
''定义一个方法 
Public Sub QueryStr(stat) 
Response.write stat 
End Sub  

End Class 

Set Hi_aspcn=New aspcn ''定义一个名为Hi_aspcn的aspcn对象实例 
response.write Hi_aspcn.DoIt 
varstr="Aspcn Is Cool!<br><font color=red>//www.jb51.net</font><br>WelCome!!!" 
Hi_aspcn.QueryStr varstr  
%> 

这是很简单的一个程序,我们在其中声明了一个名为aspcn的类,建立了一个DoIt函数,一个QueryStr方法,这个程序很简单相信大家能看懂,它的显示如下:  

aspid Is Good! 
aspid Is Cool! 
//www.jb51.net 
WelCome!!!  

可以把我们常用到的程序写成一个类,到时候就用<!--#include file="xxx.asp"-->来包含进来就行了,这给我们开发程序又提供了新的空间

更多精彩内容其他人还在看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错误类型:Provider (0x80004005)未指定的错误 的一个处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asp可以正常运行,但只要连接数据库就提示,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错误'80004005'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收藏 0 赞 0 分享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错误处理

ASP错误处理
收藏 0 赞 0 分享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收藏 0 赞 0 分享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