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存储过程中用OLEDB方式不能返回记录集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 ASP编程 阅读数: 561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为什么在存储过程中用OLEDB方式不能返回记录集?
我曾写过一段程序,是对临时表操作的(主要功能是取出每种分类的TOP10条记录)。
该存储过程使用ODBC连接数据库时正常,能够得到正确的结果。但在使用oledb方式连接时,却不能返回记录集,而一旦操作返回记录集时就出现错误提示:
ADODB.Recordset 错误 '800a0e78'
The operation requested by the application is not allowed if the object is closed.
令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为什么?

这是因为OLEDB与ODBC存在着一个差别,就是,当ASP向ODBC取记录集时,ODBC过滤了由create table
或insert into产生一些只占位置但不能进行任何操作的记录集,而当ASP向OLEDB取记录集时,OLEDB并
没有将这些记录集过滤掉。所以,我们应在存储过程中不希望返回记录集前就执行set nocount on,
禁止存储过程返回记录集;而要返回记录集时,就要先执行set nocount off。这样,问题就会解决了。
更多精彩内容其他人还在看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IIS访问ASP页面时报错The requested resource is in use.的解决办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错误类型:Provider (0x80004005)未指定的错误 的一个处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asp可以正常运行,但只要连接数据库就提示,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错误'80004005'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关于“未指定的错误”的问题 的比较正解的解决方法
收藏 0 赞 0 分享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关于asp+access的安全问题分析
收藏 0 赞 0 分享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把RS.GetRows看得更清楚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ASP面向对象编程探讨及比较
收藏 0 赞 0 分享

ASP错误处理

ASP错误处理
收藏 0 赞 0 分享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web文件管理器的后续开发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上一篇,下一篇过程代码
收藏 0 赞 0 分享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一小偷类!!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收藏 0 赞 0 分享
查看更多